佛系写手,佛系更文。
因三次元太忙,本学期更新随缘。

有幸遇见你75

先授权 @龟速更新的坑王 

到位个毛线,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百花。

不过他更加关心的是自己退役了为什么又混在百花谷公会里面?要知道,以自己的性格来说,退役了基本上就一干二净了。

还是,自己已经决定复出了?

国家队张佳乐眼里满是复杂。

是的,在第七赛季结束之后,直接就退役,完全不管战队的死活,这真的是很不负责任的事情。

更何况,自己最后还是没有回到百花,去了霸图。

当然,他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哪怕是在霸图也没有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冠军。

【 这样的字眼出现在一起的时候,不少人都是呆了一呆,尤其是百花谷这边的玩家。别看这浅花迷人打得热闹,其实百花谷的玩家却也都不知这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只是这杂乱的玩家感慨当中,突然串烧起来的一句话,让他们这些百花战队的粉丝,瞬时间就想到了一个人。 

       正是他们百花战队的前队长,百花缭乱的操纵者:张佳乐。 

      张佳乐的风格,正如操纵的百花缭乱的角色名一样,极其的花哨。但是他过分追求这种快速打出一段技能的绚烂场面和效果,实用性方面,确实一直被人诟病。尤其是在对手将他的打法研究透彻后,“好炫,但是没打中”,这样的点评,貌似就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对张佳乐的解说身上了。 

      而现在,这个浅花迷人赫然也被人点出了这么一句,诸位百花粉丝那似曾相识的感觉,一下子就起来了。 】

百花粉丝认出来了张佳乐,可是国家队张佳乐似乎并不是特别希望自己被认出来呢。

毕竟,他是真正要离开百花的人,彻底的。

不过当时的国家队张佳乐也顾不上这么多了,制服无敌最俊朗,抢到BOSS才是最要紧的事情。

所以大家似乎都没有想到无敌最俊朗真的就被张佳乐给干掉了。

大家面面厮觑。

叶修觉得好笑,就是打不过被干掉了而已啊,怎么大家反应这么奇怪呢?

【  这起死回生,实在已经是偷袭的最高境界了。浅花迷人全然没有防备,数人惊叫声起的时候,骑士的冲锋已经撞到了他的身上。 

        “虽然虐菜很爽,但你真不至于这样来找优越感吧?你没差到这种地步呀!”无敌最俊朗说着,浅花迷人飞出。 】

国家队张佳乐瞪叶修一眼,冷哼一声。

张佳乐朝叶修翻了个白眼:哼,你难道不是一直在网游里面虐菜吗?好意思说。

【  “你是谁?”浅花迷人心下有各种猜测,却都不能直接肯定。 】

国家队黄少天:“不是吧你,你看看这个不要脸的操作难道就猜不到是谁吗?”

国家队张佳乐怒:“你来试试,谁知道他还混在霸图的公会里面,还这么明目张胆的。不知道霸气雄图的人和他最不对付吗?”

国家队苏沐橙笑:“不对付是有一点,但是这不是在卧底吗?谁能想到他就是叶修啊?”

国家队张佳乐:“苏妹子你也知道这家伙是卧底啊,你看看他这个样子像一个卧底吗?”

国家队黄少天:“不管你怎么狡辩,都改变不了你一点都不了解老叶的事实。”

他又对着叶修碎碎念中:“老叶啊,你看这个张佳乐真的是一点都不把你当朋友,以后离他远一点知道吗?”

叶修无语地看着国家队黄少天。

然而其他人关心的则是蒋游差不多已经发现无敌最俊朗的真实身份的事情,这样叶修的处境可不是特别妙啊。

不过叶修反正是特别的无耻,仗着自己有牧师回血,硬是要和人家张佳乐正面刚。

张新杰:想要说一句天道好轮回,但是又怕破坏形象怎么办?

【张佳乐,这绝对也是大神级别的人物啊! 

       从年代上来说,六年的职业生涯,对于目前才只是第八赛季的荣耀职业联盟来说,已算是相当的老资历。 

       而六年里,三进总决赛,这样的成绩其实也是相当彪悍。这样的经历,放眼整个联盟的一线大神,其实也只有叶秋和王杰希两个人而已。但叶秋四进总决赛,三次夺冠;王杰希三进决赛,两次夺冠;张佳乐三进决赛,零次夺冠。 

       这血淋淋的对比实在太让人黯然神伤了。尤其这三次败北的总决赛,张佳乐的对手正好分别就是叶秋和王杰希,三人这一类比,更加映衬得张佳乐像是一个悲剧。 】

国家队张佳乐彻底炸毛中:“靠,神马玩意儿?这书怎么什么都往上面写啊?”

张佳乐倒是没有炸毛,语气还颇为同情,当然,也很欠扁:“果然很悲剧。”

虽然经历这一切的就是另外一个自己,但是他其实是没有办法完全感同身受的。

毕竟,他不是一冠未得,他是得到了阻止嘉世建立王朝的那一冠的人。

当然,他也可以理解。

毕竟,总是在即将成功的那一刻失败,这种感觉,的确可以让一个人丧失斗志。

所以,另外一个张佳乐退役的做法他可以理解。

【于是在上赛季,也就是职业联盟第七赛季,张佳乐所领的百花战队在总决赛中第二次败给王杰希所领的微草后,张佳乐彻底心灰意冷了。在漫长的休假期后,冷不丁地宣布了退役的决定,以至于让百花战队都是措手不及。由于夏休期的准备工作没有搞好,百花战队这赛季的成绩滑坡极其严重,只是在退步方面这赛季嘉世太抢眼球,才占去了不少本该是百花战队被数落的版面。】

可是,这样一声不吭就决定退役的话,对于百花战队来说,是不太负责任的做法吧。

张佳乐心下沉思着。

国家队张佳乐老神在在,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他当然知道自己当年突然退役的决定让百花一时间措手不及。

当初孙哲平之所以直接退役是因为受伤,谁都能够理解。并且百花还有自己,所以很快调整了过来。

可是自己突然退役,百花是真的没有什么时间调整的。

他当时也累了,自觉已经冲不下去了。

毕竟,他所负担的,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梦想。

他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了心气,没有了勇气。

可是退役的那一年里面,看着职业联赛的繁荣,看着还在比赛场上面拼搏的选手。他的心,似乎又开始活泛起来。

毕竟,他想要一个冠军。

一个所有职业选手都梦寐以求的冠军。

他不是叶修,叶修早就已经荣耀加身手握三连冠。

所以,他有从头再来的勇气。

但是自己呢?自己那个时候可没有这样的信心。

可是,在霸图的岁月里面,他的想法又变了。

冠军,从来都没有捷径可走。

不是收罗一堆神级选手,一堆王牌角色就能够拿下冠军的。

这样,其实是对荣耀的小瞧。

所以,他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拒绝了叶修,加入了霸图,他都不会后悔。

他想手握一个冠军,这样,至少在他心里面,他不会配不上叶修。

【“你跑到霸气雄图卧底就是为了这个吗?”陈果激动的语调都在颤抖。 

       “哪个?”叶修却是纳闷。 

       “他!张佳乐。”陈果指叶修屏幕上闪过一瞬的浅花迷人的身影。大神之间的对决,看第一视角,陈果又有些晕。 

       “我为了找到张佳乐,跑到霸气雄图公会卧底?你给我分析一下这当中的逻辑关系。”叶修很是无奈地说着。 】

陈果尴尬中。

国家队楚云秀:“哈?叶修为了找到张佳乐,不惜亲自卧底霸图,这是什么样的神仙爱情?”

楚云秀:“这对我锁了,钥匙我吃了。”

国家队张佳乐:突然之间好像有点想嘚瑟。

国家队喻文州:“楚队这样的说法不太好吧,毕竟前辈一开始只是想要找个牧师而已。”

国家队王杰希:“只是刚好遇见了张佳乐而已。”

楚云秀一点都不怕得罪他们:“呵呵,在万人混乱的局面。人家叶修一眼就认出来了张佳乐,张佳乐是,别人都不管,只看见了叶修,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叶修有点云里雾里的:“这个,我有必要解释一下,其实那个时候张佳乐之所以会盯着我不放是因为也就我的水平能够拦住他了。”

楚云秀:真的是一点都不解风情。

国家队张佳乐倒是乐呵呵的,显然很是支持楚云秀的说法。

【 “你的意思是说你打不过他?” 

        “我刚才已经挂过一次了难道你没看到?”叶修很是不解地问着。 

        “我以为那是你卑鄙的战术。”陈果目瞪口呆。 

        “哪有这样的战术,死一下复活也扣经验啊,现在是满级,经验一扣就掉属性了。”叶修说。 

        “这么说来……你现在更悲剧了?”陈果问。 

        “没见我刚才都叫牧师帮忙了吗?”叶修说,“你到底都在看什么?” 

        “我……我……”陈果彻底语塞了。她真的是完全没有想到叶修的无敌最俊朗挂掉、叶修呼叫牧师帮忙的原因竟然只是“打不过”这么朴实无华。她一直在很深度地思考以上行为究竟暗藏了什么无耻的阴谋。真相实在是让她哑口无言。 

        打不过就死了。 

        打不过就叫人。 

        泥马多合逻辑的事啊!但发生在叶修身上,却被陈果当作最不合逻辑的事情连一秒钟都没有去想。 】

陈果:其实我也以为叶修有什么其他的阴谋来着。

叶修再厉害,那也不是神。无敌最俊朗这个骑士小号装备是临时穿的别人的。可是浅花迷人的装备则是张佳乐根据自己的习惯精心搭配的。

更何况张佳乐可是职业联赛第一弹药专家,可是叶修并不是第一骑士。

打不过不是很正常吗?

可是因为他是叶修,所以,在很多人眼里,他赢了才是正常的,甚至是理所应当的。

输了,绝对是不可饶恕。

【  “我说,干嘛这么认真啊?”叶修一边操作无敌最俊朗努力周旋寻觅可乘之机,一边说着。 

        “我看你也不怎么放松啊?”张佳乐终于也是说话了。 

        “那必须的,我志在重组战队,杀回联盟,当然要认真了。我这可是在办正经事!你要虐菜找优越感换哪不行啊?赶紧假装掉线。”叶修说。 

        “你刚不是说虐菜没有优越感吗?我看虐虐你还是不错的。”张佳乐说。 

        “我在办正经事,没功夫陪你瞎闹!”叶修怒。 

        “还不打算放弃吗?”张佳乐问。 

        “我为什么要放弃?”叶修反问。 

        “该有的你不是都拥有过了?你在执着什么?”张佳乐问。 

        “冠军这种东西,我没听说过会有人会嫌多的。”叶修说。 

        “你还想夺冠?”张佳乐笑。 

        “夺冠的感觉是会让人上瘾的,我真的有些怀念这种感觉了。”叶修说。 

        “靠……”张佳乐郁闷,明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这家伙还和自己谈什么夺冠的感觉,根本就是伤口上撒盐嘛! 】

很多人不解,为什么叶修要重新组建战队?

明明他该拿下的荣耀都拿下了,他根本不缺荣耀。

可是对于叶修而言,他还是想要在自己能够打得动的时候,酣畅淋漓地打着比赛。

苏沐秋:“的确啊,夺冠的感觉是会让人上瘾的。”

国家队张佳乐:反正我现在是世界冠军,世界冠军。

叶修在执着些什么呢?

他执着于比赛的胜负,但是他更加享受着比赛的过程。

他曾经说过,比赛不只是胜负,比赛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每一个选手在比赛的时候要超越的,都不是对手。

对手,也不是拿来超越的,是拿来击败的。

每一个选手在比赛的时候,要超越的,应该是自己才对。

只有不断超越自己,自己才会一点点地变强。

他所执着的,从来就是比赛本身。

【“我完全不觉得自己已经到了退出的时候,只要还有一线的机会,我就永远不会退出,哪怕多一天也好。”叶修说。 

       “大哥,你现在也在退役中好不好?”张佳乐说。 

       “奋斗并不只是局限于职业联盟中啊,这里也同样是荣耀,这才是我们真正最开始的地方。” 】

是的,荣耀是一个游戏,这点似乎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

最初的荣耀,就是荣耀网游。

职业联赛,只不过是荣耀的一部分而已。

荣耀网游,才是荣耀真正最开始的地方。

所以叶修从来不觉得职业选手来网游里面有什么丢人的。毕竟荣耀职业联赛本身就是依托于荣耀网游建立起来的。

新生代的小辈们接触荣耀网游的时间很少,他们通常是直接进入训练营,用着职业选手专门的训练软件。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就像网游小白一样。

不仅仅是这些小辈,就算是职业大神级别的人物,对于网游的理解,也还是不如公会的决策人员。

所以夏休期的抢BOSS的活动,叶修所在的兴欣才会如此如鱼得水。

毕竟兴欣战队的根,就是在网游里面。

【 “靠!挂了他!!”结果百花谷的玩家一听这消息直接疯掉了。BOSS是什么?不知道,眼前的无敌最俊朗比起BOSS要面目可憎多了,所有人连自己受到攻击都不顾了,齐齐把技能朝无敌最俊朗身上丢。】

苏沐秋:“你还真行啊,连BOSS都比不上你的吸引力了。”

叶修:“没办法,毕竟人太优秀。”

苏沐秋:呵呵,你还真当我是夸你呢。

叶修突然看向国家队王杰希:“毕竟,人家老王都说我是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嘛。是不是?”

国家队王杰希只觉得自己心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样:“是的。”

国家队喻文州:“所以前辈是想着要被王队刷吗?”

叶修:“无所谓啊,反正有材料就行。”

众人:哪里有你这样的BOSS啊,刷了不掉材料就算了,还要自己搭上材料?

然鹅霸图的人可不管叶修是不是BOSS这件事情。

反正无敌最俊朗的装X史又开始了,真的是和这个骑士的名字一样,极其不低调。

【“还在这瞎闹什么啊!人自己复活去了,没等着你们!”无敌最俊朗冲回来就把百花谷的玩家训了一顿。 

       百花谷的玩家都疯了。 

       什么玩艺啊?灭了我们的大神,还训我们,咬死你呀! 

       百花谷的玩家们嗷嗷叫着齐扑无敌最俊朗…… 】

叶修: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肉包子打狗里面的那个肉包子。

苏沐橙:“多大仇啊?”

苏沐秋:“这个描述真的太有意思了,还‘咬死你啊!’还‘嗷嗷叫’呢。”

黄少天:“简直就是对人类最好的朋友的精准描述。”

张佳乐:“喂,现在可是那个家伙在欺负我们百花的粉丝好不好?你们真的是……”

国家队张佳乐:原本这里是应该有些伤感的,但是为什么我现在居然有点想笑呢?

【 而后众骑士一起望向那边百花谷玩家一个个前仆后继的模样,深为叹息:“这仇恨拉得,连玩家都能这么稳,唉……” 

        众人纷纷叹息摇头,比起高超的操作技巧,这人拉玩家仇恨都是如此霸道,实在是我辈之典范啊! 】

叶修:“哪里哪里,大家过誉了。”

苏沐秋:“你当初不去玩骑士真的是屈才了。”

叶修:“那我不是得给人家流一条活路吗?”

张佳乐冷笑:“你还真的是骑士的典范啊。”

叶修:“那必须的。”

方锐:“连玩家的仇恨都能够拉得这么稳,天生的骑士啊。”

林敬言:“说不定人家骑士还没有这么能拉仇恨呢。”

【  蒋游有点想不通了,难道一点阴谋都没有?不能啊,太不可能了,这家伙总不能是来帮他们义务劳动的吧?一定有什么阴谋在里面啊!打BOSS嘛,那唯一可能的目的不就是抢材料?但现在仇恨已经很稳定,这样的团队行动,掉落肯定是团队拾取,也就是团长才有资格,一切看起来都是万无一失。但越是这样,蒋游越是不安。因为这样让他越发地觉得他肯定还有什么地方没有考虑到。 】

人家蒋游真的是心都要操碎了,这个无敌最俊朗,怎么就这么麻烦呢?

人家老老实实来帮着自家抢BOSS吧,蒋游觉得有其他阴谋,愣是连捡材料都提心吊胆。

【随即走到无敌最俊朗这边,蒋游给人以满面春风的感觉:“兄弟,太给力了!!” 
      “哈哈,一般一般。”无敌最俊朗笑道。 

      蒋游听着这人的声音,倒是想努力分辨一下的。然而事实上,虽然他们被叶修折腾过很多次,但是这样真实的交流还是很少,单靠声音就想准确判断出是谁有点难度。反正蒋游现在怀疑度很高,于是听起来就觉得声音蛮像的。 

      “兄弟这样的水平,远超一般玩家呀!”蒋游说道。 

      “那必须的,看我的名字。”无敌最俊朗说。 】

大家爆笑。

无论无敌最俊朗前任主人是谁,眼下他们觉得,没有谁回比叶修更加适合这个名字了。

关键在于,真的好不要脸啊。

还无敌最俊朗,骑士玩家的楷模呢。

在网游玩家面前就不要这么高调了嘛。

【“无敌老大今天想去哪个本啊!!”有不少人迫不及待地就问起来了。听听这称呼,已经是“无敌老大”了。真正有实力的人,那是很轻松就可以得到人们的认可。就算名义上没有挂任何实职,在但众人心目中却早已经有了这样的资格。 】

国家队张佳乐:“啧啧啧,这样就无敌老大了?你可真行。”

陈果:“可是你这已经暴露了啊。”

苏沐秋:“那倒没什么,反正不影响他的目标。”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影响吧,但是这的确只是无伤大雅而已。

反正早晚都会暴露的。

国家队楚云秀:“这还真的是在霸图门口叫‘叶修无敌’了吧?”

国家队苏沐橙:“的确是的。”

【“操,星安你们团前几天已经加过无敌老大了啊,还来,滚一边去!!” 

       “擦,你们那垃圾副本也好意思叫无敌老大陪你们下?” 

       “妈的先来后到,有点顺序好不好?是我们先提申请的。” 

       “你先个毛,看聊天记录,是我先!” 

       “日,你那是问无敌老大想下哪个本,这个不算!” 

       “毛,我就是说得委婉一点,意思是很明显的!!” 

       公会频道里乱轰轰的一片,全是各大团队团长在这抢人,飞扬的心又一次碎的。还好,他所在的第四分会精英一团没有这样很失颜面地去请求入队,不然他这个第一骑士脸面真是要没处搁了。 

       “哈哈哈,大家别吵。有一起下过的,就先缓缓吧,让没一起下过的兄弟先。”无敌最俊朗在公会频道里说着。 

       “看,无敌老大都说话了,你们那些家伙自觉点啊!!”立刻有人接口。 】

国家队苏沐橙:“怎么感觉怪怪的?”

国家队楚云秀:“就是啊,感觉就像是……嗯……哄抢花魁一样。”

叶修:???!!!什么?花魁?你们这群姑娘们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啊?

戴妍琦:“这就错了,花魁哪里是这样的啊?明明是妃子们求着被皇上宠信。”

国家队楚云秀:“对啊,就是就是。还是小戴你形容得合适。”

等着被叶修皇上·宠信·的国家队·妃子们:厉害!

【“就一天!开什么玩笑,一天能干什么事!!”而后三分会的会长听到众人商量只给一天的时候,立刻火了。 

       “那你还想多少天?你折腾太多天,人拍拍屁股走了,我们不是没爽到?”其他会长纷纷表示。 

       “至少也得和四分会时间一样长。”三分会会长据理力争。 】

得,原本还是宠信妃子的皇上,现在真的就成了价高者得的青楼头牌花魁了。

你厉害,走到哪里都会引起哄抢现象。

【“最近动静搞很大啊,是想怎么着?”叶修消息问着。 

       “你混在霸气雄图里是想怎么着?”张佳乐反问。 

       “我是办正经事呀!”叶修严肃道,“看你上次挺配合的,都没有叫穿我身份,是不是有合作意向呀?” 

       “我只是看你很辛苦,不想妨碍你。”张佳乐回道。 

       “不辛苦,我乐在其中呢!”叶修说。 

       “是吗……那很好啊!” 

       “你呢?” 

       “我啊……也在艰难地抉择当中。”张佳乐说。 

       “很艰难吗?和我联手冠军毫无疑问啊!”叶修回道。 

       “抱歉啊,这个不在我抉择范围内。”张佳乐说。 

       “你真没有远见。”叶修鄙视。 

       “远见是需要投资时间的,我有这个成本吗?我和你可不一样。”张佳乐说。 

       “嗯……我明白。”叶修说。 】

明白什么?陈果不解。

这边的网游玩家都不大明白两个人这样看似打太极的话。

【“你明白什么呀?啊?”但陈果豪迈,尤其是发现拉拢张佳乐要无果了,立刻就问上了。 

       “他的意思,他就算复出,职业生涯也没多长时间了,如果以夺冠为目的,就更要珍惜余下来的时间,加入我们这种新队,实在是一种奢侈的浪费。”叶修说。 

       “那他说和你不一样呢,有什么不一样?”陈果问。 

       “我得过冠军,他没有。”叶修说。 】

好吧,明白了。

【“好可惜。”陈果叹息着。 

       “是啊,他活生生地放弃了可以夺冠的机会。”叶修也叹息。 】

沉默良久,才有人问出一句:“觉得可惜吗?”

国家队张佳乐:“可惜,的确会有一点。但是重来一次,我很大的可能还是不会答应的。”

没有人比他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

在当时,兴欣和霸图让他选,他只会选择霸图。

毕竟,不是人人都有着叶修那样的勇气,觉得一切全都清零也依旧要重返巅峰的。

更何况,叶修组建的兴欣能够拿下冠军,这不代表着有他的兴欣能够拿到冠军。

职业联赛的每一个冠军,都是所有职业选手最为看中的,至高的荣耀。

他是觉得有些可惜,但是他绝对不会后悔。


评论 ( 10 )
热度 ( 7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落尽君辞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