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佛系更文。
因三次元太忙,本学期更新随缘。

一个由于代点名而发生的故事

太久没有更新,来个毒脑洞混更一下。这个脑洞源自我室友今天的真实经历。

先讲一讲真实故事好了:

我们学院这周没课,专门开了各种讲座。但是不是每一次讲座都必须去听,我室友这几天都没有讲座要去听。她又穷疯了(其实不是,她是在攒钱),决定接一单生意。帮人代听讲座,通俗点讲就是代点名。 然后,生意是来了,可是对方性别不太对。

但是对方不介意,让她去。要是行不通再说。于是我室友就硬着头皮去了,果然,没有行得通。被讲座老师发现了。她回寝室以后就给那个男生说代点名失败了。然而那个男生丝毫不介意,佣金照旧发过来。现在两个人聊天聊得很嗨。我觉得可能下一个故事要发生了。

然后我就想到了一个校园小故事。叶修上大学的时候很招桃花的,可是奈何他本人有点不解风情,所以大学前面几年硬是单身。

他们学校有一个规定,每一学期都有一周是没有课的,大家都会有那么一两场讲座要听。

叶修刚好在周一就听完了讲座,这就意味着他后来几天就没有什么事情做了。但是一连六天都没有事情做会很无聊的。叶修决定接那么几单生意做。倒也不是他缺钱,谁缺钱叶修也不会缺钱。不过这样挣外快的满足感是家里给生活费带给不了他的。

他立刻就在兼职群里面问,有没有人需要代听讲座的?结果一下子就有一个人找上了他。

那个人说明天喻文州老师的讲座,但是他不在学校。需要有人帮他点个到。佣金还是比较丰厚的。

叶修就和他私聊交谈了起来,雇佣人叫黄少天,是大四即将毕业的学长(不要问我为什么黄少天比叶修大,毕竟我室友不是大四的。年龄操作咱忽略它)而这个讲座其实还有点重要,是关于毕业论文的。叶修觉得要是其他讲座代点也无所谓,但是对于毕业学生的毕业论文有关的讲座还是很重要的。关键他了解到喻文州老师刚好交大四,还交黄少天那个班,说不定就认识黄少天,他有点犹豫。

不过黄少天一点都不介意,告诉他去就是了。要是失败了就算了呗。一次缺席也不是多大的事儿。

叶修觉得反正你自己都不在乎,那我也不管了。于是第二天早上就按照雇主提供的信息找到教室去签到去了。

果不其然,喻文州认识黄少天,叶修一下子就露馅了。不过喻文州也没有多说什么。只不过他看叶修那个眼神很有意思。当然,叶修自己是觉得代课这种事情被老师发现了对他的不满意而已。

叶修回到寝室,告诉黄少天代点名失败了。佣金就不用发过来了。然而黄少天执意发过来了,还和他聊了起来。说自己这边情况怎样怎样,说自己其实和喻文州老师还挺熟。

叶修心说你和老师熟你还玩鱼目混珠,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不过黄少天这个人其实很有意思,他和叶修聊天虽然话多,但是叶修也和他算聊的来。(当然,是一开始,时间长了叶修也觉得烦。)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了。

至于为什么明明喻文州认识黄少天黄少天还让叶修去点名呢?这就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了。

关键喻文州老师现在也认识叶修了,他们接下来的故事会怎样发展?嗯,我脑补不下去了,不如你们来接个力?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繁花落尽君辞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