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佛系更文。
因三次元太忙,本学期更新随缘。

有幸遇见你85(下)

依旧先授权 @龟速更新的坑王 

 

陈果如坐针毡,苏沐橙苏沐秋都是她的偶像。他们的资料网上也都有,可是并没有关于他们身世的资料。

原来,是这样的吗?

而老韩却是叹气,他知道了秋木苏就是苏沐秋,也知道叶修曾经说的,有一个朋友到底是谁。

如果?谁都希望能够有如果。

可是,如果往往意味着,不可能。

【“哈哈。”不想苏沐橙却在这个时候笑了出来,“你不要以为我们那时候过得很辛苦,其实没有啊!哥哥靠着他游戏的本事,我们一直生活不错。”

    “游戏的本事?”

    “是啊!”苏沐橙笑着,“做代练,贩装备,打黑赛,甚至外挂,游戏方面真是没有这家伙不会的东西。”

    “哦,那真不错。”陈果虽然这样说着,心里却是更为苦涩。因为她清楚,苏沐橙说是这样说,但事实的真相却未必就如她所说的那般幸福。别忘了陈果就是网吧里长大的,而后一直是经营网吧,而且是一家规模不错的网吧。哪怕不是从一开始就接触网游,但是天天守着网吧这样的地方,苏沐橙刚刚所说过的游戏里的那种营生,陈果其实都是挺清楚的。

    这些事,做出来却是可以让人生活下去,但却很难让人生活得大富大贵。陈果不知道当时的苏沐秋是做到什么程度,但是他那时还只是一个少年,要维持两个人的生计,肯定做的也是非常不容易。而且还有一个很事实的事情就在眼前,苏沐秋的墓,是南山陵墓这边规格最低的,可见当时入葬他时他们手头的财产肯定有限。

    苏沐橙会说成这样,陈果觉得倒不是她想要安慰自己,或许只是因为当时她真的很满足。从小开始和哥哥相依为命流落街头小女孩,对生活的要求就是那么简单,这才让她对当时她们其实在别人眼中可能是很不好过的日子,觉得十分的幸福。

    会让陈果有这种确定,还因为那一瞬间她看到了叶修的神情。在苏沐橙很是幸福的回忆着那些的时候,这个向来都会平静的家伙脸上也流露出几分苦涩。陈果知道这货可不是什么无家可归的可怜少年,对于生活品质的衡量,他肯定不会和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女孩在一个层次。很显然,叶修清楚当时苏氏兄妹的生活到底是怎样,所以苏沐橙说起那时的“幸福”时,她的神情和想穿了这些的陈果的心情有一些同步了。】

国家队苏沐橙陷入回忆中,的确,她从来没有觉得以前的生活是煎熬,她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

早些年的时候,因为要照顾自己。哥哥就终止了学业,想办法养活两个人。哥哥在游戏方面很有一手,所以两个人的温饱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

后来,哥哥在网吧把叶修给捡了回来。而叶修赚钱的点子非常多,尽管家里多了一个人,但是生活竟然比以前还要好过一些。

原本,她一直觉得叶修是不会和他们待在一起太长时间的。毕竟,叶修刚刚来到他们家的时候,穿着打扮,谈吐气质。一看就不是一般人家的孩子。

苏沐秋也是这样的想法,他当年鬼使神差一般地把叶修带回了家。但是他没有觉得这个看起来就是被精致呵护(其实并没有,叶修本人长得精致)的小少爷一样的少年会真的一直留下来。他觉得小少爷在他那里留不了几天,体会过生活的艰辛磨难之后就会哭唧唧回家去的。(叶修表示要是他知道了苏沐秋这么编排他,他会把苏沐秋的那些丑照一张不剩全部公开)

可是事实上却是,叶修鬼点子多,也颇有才艺。甚至生活技能其实很不错的。他来了之后,苏沐秋就不用一个人忙上忙下东奔西走了。游戏里的事情两个人一起想点子总比一个人纠结来得方便。

而且多一个人,总会考虑地仔细些。以前苏沐秋一个人负责挣钱养家,尽管他足够细心,但还是免不了有忽略妹妹的时候。当然,苏沐橙从来没有缺少什么。只不过多了叶修之后,自己多收获了一份关心。叶修看似大大咧咧,实则粗中有细。很多时候,连苏沐秋都没有考虑到的地方,叶修都能够想到。

但是后来,哥哥就离开了。

苏沐橙那边其实想到的和她几乎一样,只不过离开的是叶修。

就好像,水面荡起的涟漪一样。很快就消散了。

只不过,还是会有人记得,风曾经吹过。

苏沐秋是离开了,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荣耀里面,其实本应该有一个天才的。

但是,叶修和苏沐橙都记得。

君莫笑手上的千机伞,也记得。

还有一叶之秋的却邪,以及,沐雨橙风。

叶修自然知道苏沐橙眼中幸福的日子并不是过得多么丰衣足食。他从来都不是什么无家可归的孤儿。不过他也知道苏沐橙不是怀念别的,她怀念的是,有亲人陪在身边的感觉。

叶修伸手,握住两个苏沐橙的手。

两个苏沐橙只觉得眼眶一热,但还是忍住,没有留下眼泪。

苏沐秋也和叶修做了一样的动作,无声地给妹妹安慰。

大家都没有说话。

【“嗯。”叶修点了点头,“遇到他们以后,和苏沐秋很谈得来,我们都是立志要在荣耀这个游戏里寻出点名堂来的,所以就天天一起泡在这个游戏里,研究职业,研究技能,研究装备,研究荣耀首创的装备编辑系统。其实就是现在,职业圈里还有他当时研究出来的自制银装。”

    “是吗!”陈果惊叹。

    “是啊!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就是他的手笔呀!”叶修说。】

国家队孙翔目瞪口呆:“一……一叶之秋的武器,却邪,是……是苏沐秋研究出来的?”

苏沐秋满脸的“不愧是我”:“准确来说,是我和阿修一起研究出来的。只不过,我是主力,他是替补而已。”

叶修只想给这个飘上天的家伙一个白眼。

国家队孙翔有些不是滋味,他在想,当时叶修肯定不舍得把一叶之秋给他。那么不舍得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却邪?后来比赛的时候叶修还说却邪被改造过了,是不是对物思人?

其实国家队孙翔现在心里很清楚,叶修纯粹是就事论事。毕竟叶修自己也用却邪征战了那么多年,肯定对却邪也做出了不少的修改。只不过现在心里发酸而已。

国家队周泽楷:所以,前辈这些年比赛一直用着那个苏沐秋制作的武器。

国家队黄少天:真是的,人虽然不在了,结果武器还陪在老叶身边。

国家队肖时钦:我总觉得我真的来得太晚了,人家连定情信物都送了,输了输了。但是,雷霆的人绝不认输。

【“还有千机伞也是?”陈果突然想到了这个,在她头回认识到这件银武时,叶修就有略略提到一个朋友,当时陈果就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没有多问,现在看来,叶修当时所提的朋友,就是苏沐秋。

    “是呀,很天才对吧?只是可惜了,那时候55级的更新,一下子抹杀掉了散人和这件武器的意义。”叶修叹息着。

    “但是哥哥也没有放弃啊!”苏沐橙说道。

    “没错。千机伞的构思,是从一开始散人流行时,这家伙就产生的一个设想,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不断地研究,尝试,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始终没有放弃,谁知终于就在接近最终成功,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一个新角色,准备和千机伞一起提升起来的时候,出现了那一次的更新。刚看到那个更新的时候,连我都是在不能接受居然会有这么悲催的事。他当时不言不语的沉默也是把我们吓坏了。你知道后来怎样吗?”叶修问。

    “怎样?”陈果一惊,心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苏沐秋因此抑郁,于是故意撞车自杀。但是很快又一想,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叶修怎么可能还会问什么“你知道后来怎样”这样的话。

    “后天是第二天,我们还在为他担心的时候,他随手把一张账号卡丢给了我,笑了笑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叶修说。】

是的,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所以,就像当初苏沐秋从头再来一样。

叶修,在离开嘉世之后,从网吧网管做起。一路招兵买马,组建战队,参加挑战赛,再到职业联赛。

这一系列的行为,不就是,不就是从头再来么?

将过去的一切全都放下,将那些不甘的念头全都放下。把握住自己现在所有的东西,始终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荣耀55级的更新,抹杀掉了散人的意义。那么千机伞,就只能被尘封。

可是,为了千机伞付出那么多心血和努力的人,又如何面对这样的事情呢?

苏沐秋,当时也不过是个少年而已。他给出的答案,就是,不过是从头再来而已。

坚持不懈固然可贵,但是更加可贵的是,懂得合适的放弃。

所以叶修在被嘉世放弃之后,手上只有一张没有级的空号,也还是抱着从头再来的决心。

他,是一定要回来的,只不过,不在嘉世而已。

国家队王杰希叹气,这样的,壮士断腕的感觉,他也有体会。

正如他当初放弃魔术师打法一样。

他不喜欢魔术师打法吗?不,恰恰想反,他很喜欢。

那才是他最擅长,最顺手,最习惯的方式。

他当初创造出魔术师打法的时候,他不欣喜吗?他难道没有花费心血吗?

可是,团队跟不上他。

对于团队没有用,那么,就封印吧。

毕竟,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当初他放弃魔术师,也是经过了一整个赛季的磨合与调整,最终才做出封印的决定。

可是苏沐秋呢?他的放弃,只需要一个晚上。

或许,他会不甘心,苏沐秋那么早就出现在叶修的生命中,并且为之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但是,他还是感谢。感谢在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遇见的,是苏沐秋这样的人。

毕竟,在十几岁的年纪,能够遇见志同道合,并且能够一起为梦想奋斗的挚友,是很难得的。

陈果感叹:“真的,好坚强。”她从来没有粉错人。

【“后来他真的很从容地放弃了对散人的念头,选了一个职业,重新又练了起来。那个时候,随着新的更新,职业联盟要成立的消息渐渐也放出来了。我们两个当时也都算是荣耀里比较有名的高手吧,辗转都被人联系邀请了。虽然散人当然没有实现,但是在荣耀中我们终于可以更进一步了,大家都很高兴,只是很可惜……”说到这里,叶修终于也是黯然了,低头望向了墓碑。墓碑镶嵌的照片上,一个和苏沐橙很有几分相像的清秀少年,就那样从容自信地微笑着。

    一瞬间,陈果好像真得听到有一个声音很是洒脱地说着: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是啊!只有拥有了绝对的自信,才有可能在那种推翻过去一切努力的打击后,从容地说出这样一句话。而这,还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年。

    “那时我们已经确定了队伍,就准备签下正式的合约了,他遇到了意外。”叶修叹息着。

    三个人都沉默了,苏沐橙也是微微侧过了头,但是很快却又转了过来,眼中虽有泪花在闪,但脸上却顽强的挂着微笑:“但他还是留下了很多东西呀!”

    “没错,一叶之秋的却邪,没有这件银武,恐怕我也没可能顺利地拿到三个冠军。嘿嘿,在那个时候,这件银武可是有点超前的可怕,回去你可以向老魏打听打听,吓死他!”叶修说。

    “还有君莫笑,千机伞,他过去没有实现的,现在真的可以实现了!”陈果也在说着。

    “还有他最后准备拿来打职业联赛的帐号。”苏沐橙说。

    “哦?在哪里啊?”陈果真心想膜拜这件坚强自信的少年最后留下的,本该是称神,却成为遗憾的角色。

    “就是我现在用的沐雨橙风呀!”苏沐橙说。】

国家队黄少天:“沐雨橙风?是苏沐秋准备用的号?”

苏沐秋挑眉:“有什么不可以吗?”

“可是……”陈果嗫嚅着,因为在这里,苏沐秋出道用的账号卡并不是沐雨橙风。

叶修一下子就想到了什么:“你,用的秋木苏?”

苏沐秋:“是啊。”

他当然也想用沐雨橙风,可是和枪炮师配合默契的战斗法师不在了。

所以,他还是用了一开始和战斗法师配合的神枪手。

叶修:“按照你那个时候的情况,用神枪手可能真的比用枪炮师要好一些。”

然而孙翔的关注点总是与众不同:“所以,你原来打算用人妖号?”

苏沐秋:“不可以吗?联盟里面又不是没有人妖号。”

此时此刻,远在虚空的吴羽策打了一个喷嚏。

孙翔当然知道在职业联盟里面人妖号不算什么。毕竟选手是换来换去的,但是已经成神的账号卡,轻易是不会换的。

楚云秀的风城烟雨就是著名例子。

不过,男生女号才叫人妖,女生男号叫什么?妖人?

打住,怎么歪到这上面去了?

楚云秀:“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呢?反正沐雨橙风是沐沐在用,又不是老苏在用。”

苏沐橙:“就是就是。”

然而国家队这边气氛是真的奇怪。

好啊,沐雨橙风,又多一样。

领队连一叶之秋都可以不要,可是沐雨橙风必须要买回来。

这简直就是陈年老醋。

【 不过她那一声“啊”后.苏沐橙已经笑着注释上了:“他是无所谓男号女号的,建那样一个号也就是为了逗我玩。”

    陈果明白了,这只是一个做哥哥的和妹妹之间的一个玩笑,和职业圈里那些乱七八糟的考量根本没有关系。

    女性的角色.还用着妹妹名字里的字眼,陈果能够感遭到苏沐秋对妹妹的温温和疼爱,这么的一个人,竟然就这样

    陈果心里又是难过起来,只是不想影响到叶修和苏沐橙的情绪,努力没有流显露来。这时她也明白了,为什么那天嘉世老板陶轩过来许诺甚至能够放手一叶之秋时,叶修果断提出想要的却是沐雨橙风。明显在他眼中,这个角色承载的才是更多的东西,无论是为了苏沐秋,还是苏沐橙,都应该努力把这个角色拿回手中。至于一叶之秋.那承载的大多只是叶修自己的东西,放弃,大概只是因为他也和当初的苏沐秋一样自信而坚强: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放弃一叶之秋,只是因为,他很自信,很坚强。

他相信,不过是从头再来而已。

一叶之秋,那是他自己练起来的号。虽然陪他一起在荣耀征战多年,但是终归也只是放弃自己的东西而已。

可是沐雨橙风这个账号卡,承载的意义,在叶修眼里,远超过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固然是给叶修带来了最耀眼的光环,可是叶修从来都知道,那只是过去。

可是沐雨橙风,那是苏沐秋留下来的,为了妹妹能够开心的账号卡。也是苏沐秋在千机伞被封存之后,决定从头再来的时候,练起来的账号卡。

更加是后来苏沐橙进入职业联盟的时候,一直在用的账号卡。那张卡对苏沐橙来说,意义非凡。

所以,无论如何,叶修可以不要一叶之秋。但是,他一定要拿回沐雨橙风。

他可以和一叶之秋分离,甚至可以和一叶之秋在场上为敌。

但是,苏沐橙不能够和沐雨橙风分离,更加不能够和沐雨橙风在场上为敌。

好在,陶轩答应了。

-------------------------------------------------------

抱歉大家,我发现我真的是一个词不达意的人。

看原著,我哭得稀里哗啦。

但是自己写,写出来一堆乱七八糟不知所云的东西。

所以这一段还是凑合着看吧。

评论 ( 16 )
热度 ( 65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落尽君辞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