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佛系更文。
因三次元太忙,本学期更新随缘。

有幸遇见你87

依旧先 @龟速更新的坑王 

 

还没有等到大家聊完,空间里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恭喜大家成功解锁《全职高手》番外篇《巅峰荣耀》。”

接着,正在读书的人手里那一本《全职高手》消失了,而桌面上则出现了一本新书,书的封面上“巅峰荣耀”几个大字尤其醒目。

大家也不计较,反正是读书,读哪本也没差。

于是,大家掀开《巅峰荣耀》的封面,开始了阅读。

【十五岁的夏天】

苏沐秋了然,他刚和叶修认识的时候叶修就是十五岁。《全职高手》就是在讲叶修的故事。而《巅峰荣耀》作为番外,那也不会太过于偏离。

而这章一开篇就在写苏沐橙给他送饭的事情,令他思绪又回到了那个夏天。

苏沐橙也在回忆着那个夏天,她送了一趟饭,结果家里面就多了一个人。

国家队苏沐橙更多的是怀念,怀念那个时候三个人一起生活的时候。

而叶秋却听得格外认真。

这是他哥离家出走以后的事情。

是那段他未曾参与过的人生。

【苏沐橙好奇地望向那片喧闹,网吧的网管也已经看到刚进来的这个小姑娘,没像招呼客人那样立即迎上来,倒是乐呵呵地挥手打了个招呼:“小沐橙来啦?”

      “嗯,崔哥。”苏沐橙也和对方招呼了一声。

      “又来给你哥哥送饭呀!”崔哥看到了苏沐橙手里提着的保温饭盒,对这一幕一点都不陌生。

      “是呀,他在哪里?”苏沐橙问道。

      “就在那边。”崔哥指了指那片喧闹,“不过,他今天可能会有些吃不下去。”

      “怎么?”

      “他遇到对手了。”崔哥笑道。

      对手?

      苏沐橙愣了愣。虽然她并不十分清楚哥哥每天在电脑上折腾的那些个电子游戏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她心中一直有一个概念:她的哥哥很厉害,玩这些与其他人对战的游戏,极少会输。

      对手?那就是说,能和哥哥打得不相上下的人吗?】

苏沐秋以前在网吧代练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感兴趣的。

只不过叶秋还是比较感兴趣,对他哥刚刚离家出走的时候的生活很感兴趣。

不过……

崔哥?头脑活泛些的人立刻想到了嘉世的那位经理,叫崔立。

而这位崔哥,网吧网管,和苏沐橙还有点熟的崔哥。和崔立,嘉世俱乐部的经理。他们之间有什么关联呢?

不过读书的人没有给大家太多的思考时间,立刻接上。

【 “苏沐秋你今天不行嘛?”忽然有人喊了一嗓子。

      不行?

      苏沐橙心下更惊讶,竟然不只是不相上下,而是一个哥哥无法战胜的对手吗?】

国家队黄少天一脸神神秘秘的表情:“老叶,这个,苏妹子的哥哥都没有办法战胜的对手是你吧?是吧是吧?”

叶修:“不然呢?能够把他打得落花流水的除了我还有谁?”

原本正在一脸痴汉(并不是)回忆当年的苏沐秋一下子被叶修这句“落花流水”给刺激回了现实,他立刻委屈起来:“喂,阿修你什么意思。你说说清楚,什么叫做被打得落花流水?”

叶修摊手:“这有什么好说的,你难道要我来帮你回忆一遍你那天一开始是怎么挑衅我的,然后被打脸的故事?”

苏沐秋惊了:“什么叫做我一开始挑衅你啊?而且我没有被打得落花流水好不好。”

这怎么就说不清了呢?要说挑衅,一开始明明是叶修那个家伙说什么“嗯,还不错。只不过比我还差点。”

虽然叶修这句话是大实话,但是苏沐秋当时又不知道。少年心性的他不一下子就燃了?(其实没有,是苏沐秋觉得叶修说那句话的时候理直气壮的语气让人觉得太狂了。像好好教一下这个小少爷模样的少年做人。然后嘛,嗯,就是被小少爷教做人了。)

黄少天啧啧赞叹:“哎呀呀,老苏你也有被人打得落花流水的一天哦。”

方锐:“真的是难以想象。”

叶秋撇嘴:看来这个苏沐秋果然就是比他哥差一些嘛。

苏沐秋:这还真的说不清了是吧?

【苏沐橙长出了口气,抬眼一望,就看到坐在对面电脑前的哥哥,脸上神情是极其少见的严肃。

      他的对手呢?

      对手就在苏沐橙的眼前,她只能看到这人的背影,看起来是个和哥哥年纪不相上下的少年。苏沐橙的目光很快就落到了他的双手上。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此时正在键盘和鼠标上灵巧地飞舞着,清脆的敲击声不绝于耳,伴随着周围人阵阵的惊叹。

      这人很厉害吧!

      苏沐橙并不太懂这些电子游戏,但只是看眼前这个少年的操作架式,心里不由地就已经生出了这样的念头。正在这时,围观人又爆起一阵惊呼,同样是有惊讶,有遗憾,这一场对决,就这样分出了胜负。

      谁赢了?

      苏沐橙不用去看电脑屏幕,只是看对面哥哥的神情就已经能判断出来胜负。】

国家队周泽楷:虽然知道不应该,但是我还是想不通。苏沐秋居然十五岁的时候就和前辈遇见了,还一起打游戏对战。

苏沐秋:“沐橙你可真是我亲妹妹,看神情就能看出你哥我输了,有这样拆台的么?”

苏沐橙却是一点都不给她亲哥面子:“要是你赢了,你还不得把尾巴翘上天了?会是那个时候那种表情么?”

叶修冷哼一声:“就是就是,要是被沐橙看见你屏幕里角色死的那么惨烈的话,估计你在沐橙面前就一点面子都没有了。”

苏沐秋目瞪狗呆:果然是亲妹,胳膊肘往外拐都成习惯了。还有阿修,你不能够仗着我喜欢你你就这么肆无忌惮。

【苏沐秋翻着白眼,神情有点尴尬,却也没生气。这些瞎起哄的家伙,倒有一多半都算是他的朋友,此时的嘲讽奚落,那都是玩笑性质。平日里大家就是损来损去了,只可惜苏沐秋有强大的胜率做后盾,在这上总是稳居上风的,今天可算是让这些家伙捉着痛脚了,能不伺机玩命放嘲讽吗?

      “苏沐秋你妹妹来送饭了,还是吃饱了长点力气再来吧?”这时有人喊了一嗓子,人群中又是一阵笑。苏沐秋闻声这才抬头一找,看到了就站在对面的苏沐橙。

      “不打了。”于是他立即一推键盘站了起来。

      “吃饱了再来吗?”结果就听到他对面的家伙乐呵呵地问道。

      众人大乐。这小兄弟真是上道啊,还知道配合着大家的思路一起放嘲讽呢!】

国家队黄少天立刻乐了:“哈哈哈,我敢打赌,老叶才不是什么配合大家的思路一起放嘲讽。绝对就是他自己想嘲讽。”

国家队方锐:“虽然黄少天平时废话有点多,但是这句话我觉得是真的。”

国家队张佳乐:“嗯,这次连我都赞同黄少天的想法。”

听着这些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接话,叶修只觉得莫名其妙。

他摊手,一脸无辜:“我没有放嘲讽啊,我是真心问他要不要吃饱了再来的。”

此时此刻,他无辜的下垂眼不再是懒洋洋地样子,而是睁地圆圆的。配上毛茸茸的睡衣以及搭载肩膀上的兔耳朵。我去,这什么绝世大可爱!!

系统也就多亏了没有实体,要是有的话,估计鼻血都要流出来了。

然而现场的那些觊觎荣耀之神美貌的心思不纯洁的男人,是真的鼻血都要流出来了。

系统只觉得没眼看,就算我给你们提供的阅读空间里纸巾无限量供应,你们也不要这么不争气好不好?这样就快要流鼻血了,那要是以后要真刀实枪了你们还得了?

系统还说别人了,你没有要留鼻血还不是因为你没有实体?五十步笑百步,哼。

苏沐秋只觉得自己真的是命苦,一遍被挖苦一遍得看着叶修这种撩人不自知的样子。最关键的是,管撩不管娶,啊,不对。是管撩不管嫁的行为真的是太恶劣了。

系统,我申请出了阅读空间就罚叶修这个恶劣的小家伙嫁给我好不好?

系统冷笑,真的是想得美,哼。

恢复了理智的众人立刻开口:“好好好,领队你说你没有故意放嘲讽就没有嘛,你说的都对。”

苏沐秋位面的人差不多都惊呆了,怎么,你们在叶修面前这么没有原则的吗?

关于以后他们自己个儿也变得没有原则的打脸事件就是以后的事儿咯。

【苏沐秋这下被挤兑地够呛,恶狠狠地瞪了那家伙一眼:“来来来,你也一起吃,省得你一会输了找借口。”

      “我有这个需求吗?”那人一边站起一边说着。

      众人再度哄笑,看不出这小子不只技术了得,嘴炮也是相当犀利啊!

      “来吧,一起吃吧!”苏沐橙这时从这人背后钻了出来,主动打起了圆场。

      “你是他妹妹啊?”那人扭头,看到苏沐橙,随即说起话来。

      “是啊!”

      “会玩游戏吗?”

      “不怎么会。”

      “要学哦,很有趣。”那人说道。

      “沐橙快过来,别和陌生人那么多话。”苏沐秋这时在前边打断了两人的交谈,招呼苏沐橙。】

苏沐橙立刻:“哎呀,你不让我和叶修说话,怎么自个儿和他那么多话啊?”

苏沐秋:嘤嘤嘤,苏沐橙你又拆我台。

叶修看向苏沐秋:“陌生人?”

苏沐秋立刻发声:“不不不,熟人。”

【苏沐秋从苏沐橙这里接过饭盒,娴熟地分起了饭菜,最后平均堆成了三份。看了看后,又把其中一份向另一份里划拉了一些,将这份多些的给了苏沐橙,自己拿了少份,另一份留下桌上,拿眼神示意对方自便。

      “哥哥你吃这个多的吧!”苏沐橙立即说道。饭菜是两人份,就算多点也不会太富裕。三人就已经够勉强,苏沐秋又拔了不少给苏沐橙,怕是连半饱都吃不到。

      “我吃不下!”苏沐秋端起饭盒不让。

      “哈哈哈,气的吗?不至于不至于,输赢很正常,平常心平常心。”那家伙倒是没客气就端起了饭菜,但是手超快地就将饭菜递到了苏沐秋面前,转眼就把一半又拔给了苏沐秋。

      “我心情好,不用吃这么多。”他说着。

      “你这家伙……”苏沐秋嘟囔了一句,也懒得和这人推来让去了。】

苏沐秋气呼呼,真是的,害怕自己吃不饱就直说嘛,非得嘲讽我几句。

不知道我在沐橙面前是要面子的吗?

不过看在你把一半的饭菜都分给了我的份上我就大度点,原谅你好了。

国家队的男人们:我也想和领队吃同一份盒饭啊!!!我们可以实现这个梦想吗?

系统:呵呵,我还想呢。我都还没有实现,更何况你们。

为什么不去睡觉去啊?梦里面什么都有。

苏沐秋:突然觉得成了人生赢家。

苏沐橙:好像我也成了人生赢家。

国家队苏沐橙:真的是一群没有追求的男人,我吃了那么多年叶修亲手做的饭菜我骄傲了吗?

不好意思,我还真的骄傲。

不过这样算的话,叶秋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好不好?

一出生身边就是他哥。

【“哦,我路过的,随便进来玩玩,后来听说有高手,然后就……”

      “然后什么?”苏沐秋瞪他。

      “然后就讨教了一下,确实是高手,比我就差一点点。”他说。

      “话别说太早啊,吃完再战!”苏沐秋叫道。

      “哈哈,不能了。”对方说道。

      “干嘛,想跑啊!”苏沐秋怒道。

      “没钱了。”对方拍拍口袋说。

      这理由太强大了。没钱,当然没办法在网吧用电脑了。

      “算我的!”苏沐秋哪肯轻易放过。

      “吃你的,网吧费用也算你的,还赢你,这不好吧?”对方说道。

      “谁说你一定就会赢的?”苏沐秋说。

      “偶尔当然也会输一下。”对方很自然地说道。

      “吃不下了。”苏沐秋是真气饱了。】

苏沐秋气到双手捏住叶修的脸颊:“你看看你这家伙,一点都不可爱。”唔,手感很好,可以再捏捏。

叶修可一点都不管苏沐秋那种风花雪月的想法,直接简单粗暴拍开了他的手:“干什么干什么?”

叶秋:“混账哥哥你说话这么欠扁人家没有当场揍你真的好涵养了。我严重怀疑你是怎么平安走到H市的。”

叶修:“你哥我是实在人好吧?”

苏沐秋其实一开始也怀疑过这个问题,这小少爷这么皮是怎么平安长大的?

估计是靠颜值。

魏琛爆笑:“哈哈哈哈,原来你苏沐秋也有这一天哦。请别人吃饭,包人家上网费,游戏还输给别人?让你小子猖狂。”

苏沐秋冷笑:“老魏,你是不是太久没说话了想找人陪练啊?要不要让黄少天来陪你聊两句啊?”

魏琛被惊出一身汗,立刻摆手:“算了算了。咱还是继续听书,听书好了。”

两个黄少天:喵喵喵???

【“不如你们回家去玩吧?”苏沐橙提议。

      “哦?”

      “家里……家里两台电脑的配置不太一样,有些游戏恐怕不太好打。”苏沐秋说道。

      会因为配置对对战产生影响,显然其中一台的配置是要差很多,苏沐橙不太明白这些,以为有两台电脑就可以联机对战。

      “总有不太影响的吧?”对方问道。

      “你这意思,你玩什么游戏都能赢我?”苏沐秋说。

      “那不能,游戏太多了,总得是我会玩的。”对方说。

      “别吃了!马上给我起来,跟我去决斗!”苏沐秋就差没掀桌了。

      “我已经吃完了。”那人放下碗筷。

      “走!沐橙你一会自己回来。”苏沐秋起身拖着那家伙就走,一秒种都不耽搁了。

      “一会见。”那人却还在回身向苏沐橙打着招呼。

      “一会见。”苏沐橙笑着。

      这一刻,她也没有想到,这个奇怪闯入她和哥哥生活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和她走过十年,甚至更久。】

国家队苏沐橙感慨:“已经超过十年了啊。”

叶修:“是啊。”

苏沐秋一愣:对哦,十年多了。他离开了八年,而在一起的时间也就两年多。

会一直走下去吗?

读完了书之后,他们是不是就会相隔海角天涯?

叶秋也愣住,自家混账哥哥离家出走都十年了。

而另一个世界的哥哥,以后的路会和谁一起走下去?

还是他自己一个人呢?

国家队周泽楷内心:要是我那个时候在H市,是不是也可以捡一个前辈回来?

苏沐橙:“哥哥你看,你这一下子就让人家到家里来了,还说我呢。”

楚云秀:“啧啧啧,就是就是。之前还不让沐沐和人家说话。”

苏沐秋觉得他今天可以改名叫窦娥。

不让和陌生人说话不正常么?何况沐橙还是个小姑娘。

自己是男生,和男生说点话又不吃亏。

至于带回家,那绝对是因为自己被气到了,才一时之间短路了。

更何况,就冲着阿修那个颜值,带回去陪练也不亏不是么?

苏沐秋完全没有发现他的表情越来越荡漾了。

但是苏沐橙发现了,真心觉得没眼看。

然而系统也不准备让苏沐秋继续想入非非:“《巅峰荣耀》支线阅读任务完成,现在重新转入主线阅读任务。”

接着,那本《巅峰荣耀》立刻消失,而《全职高手》则重新出现在了桌面上。

--------------------------------------------------------

是的,这章写的《巅峰荣耀》,大家不用怀疑。我一开始就是这样打算的,在清明时节那一章之后就要接入《巅峰荣耀》的相关章节。

而且这一章其实真的要说起来是应该写在上一章之前的。但是因为我断更太久了,把以前的大纲给忘了。😂
所以,等我想起来了,就立刻决定要把阅读《巅峰荣耀》给加上。
这个BUG就留在修文的时候修改吧,虽然眼下看来完结都遥遥无期。

接下来的章节依旧是这样安排的,会穿插进《巅峰荣耀》的阅读。不会把阅读《巅峰荣耀》当做番外的。

评论 ( 26 )
热度 ( 69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花落尽君辞去 | Powered by LOFTER